今天是今年最後一天,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!在 XE5 mobile 的道路上,我們都還是新手,也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,歡迎大家互動交流。

由於 XE5 目前尚不提供「直接」撰寫 Android receiver 或是 service 等的能力,詢問過 Gordon 老大 EMBT 有沒有說何時會提供解決方案?Gordon 老大說有在研究但沒有時間表,所以如果現在就要撰寫屬於你自己的 receiver 或是 service,那麼唯一的一條路,就是撰寫部分 java class、compiler 成 classes.dex 後,再把它 import 進 XE5 中。至於如何把 java class 編譯成 classes.dex 呢?如果你有一路看前面幾篇 blog 過來的話,你應該有發現 blong 老大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了一個「build.bat」,話說 batch 這種檔案,非得一定要上了些年紀的才會看過、瞭解其中語法,不然新新人類其實是粉少接觸這類檔案的。

 

build.bat 這個 batch 檔案,主要是幫你完成兩件事情,第一件是把 java class 編譯成 test_classes.dex,再 merge 到原本 EMBT 的 classes.dex 變成一個新的 classes.dex,deploy 的時候就改用這個新的 classes.dex 就可以了。不過因為大家開發環境不同,所以必須要先調整過  build.bat 檔案內容,才有辦法順利完成編譯的動作。

接下來就提示幾個重點

 

然後得安裝 Java SE Development Kit 6 Update xx 的版本,我是安裝 Java SE Development Kit 6 Update 23 這個版本(jdk-6u23-windows-i586.exe),你可以到下述 Oracle 官方網站找到相關檔案

http://www.oracle.com/technetwork/java/javasebusiness/downloads/java-archive-downloads-javase6-419409.html

安裝完成後,接下來調整 windows Path 這個環境變數,要把相關的路徑加入

要加入的計有

C:\Program Files\Java\jdk1.6.0_23\bin;

C:\Users\Public\Documents\RAD Studio\12.0\PlatformSDKs\adt-bundle-windows-x86-20130522\sdk\build-tools\android-4.2.2;

%JAVA_HOME%

如果上述都可以完成的話,那麼就可以執行 build.bat 了,一切沒問題的話,你應該就可以在 \java\output\dex 這個目錄得到屬於你自己的 classes.dex 嚕…編譯成功的話,你應該看得到下述畫面

如果這個目錄沒有看到任何檔案的話,就表示你上述步驟有誤,或是 java class 的程式碼不正確,這時候就得看 build 執行過程中丟出來的訊息,一步一步去解決。

趕在過年前完成所有 GCM 的部分,希望大家喜歡...

 

to be continued...

arrow
arrow

    縹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