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已經通過上一關的考驗,那麼接下來這最後的部分,應該就不會太難了。

在 Android 的環境中,其實跟在 Windows 中的環境差不多,如果作業系統已經知道該檔案(副檔名)的關連性的話,要開啟那個檔案,作業系統會自動依據該副檔名以相對應的軟體來開啟,比如我們在 Windows 環境中,如果要開啟一個 url,比如 http://www.google.com,你會怎麼做?

是不是用 ShellExecute 呢?像這樣

  ShellExecute(0, 'open', 'www.google.com', nil, nil, SW_MAXIMIZE);

同樣的,在 Android 的時候,我們不禁要問有沒有 ShellExecute 可以用?或是 ShellExecute 也有跨平台?讓我們看一下 ShellExecute 這個函式是宣告在哪裡?在 XE5 中,是宣告在 Winapi.ShellAPI 這個 Unit 中,所以光看名稱就知道這是「Windows 限定」!

首先我們還是先看一下,如果在 Java 環境中,該如何處理這段呢?

原文轉貼自下述超連結,文中也有開啟其他文件的方式可供參考

http://luhuajcdd.iteye.com/blog/1560225

不過在這邊,我們並不使用文章中所提 22 的方式,反而是以比較偏向 2 (PDF) 開檔的方式來處理,還記得之前提過 ShellExecute 嗎?開啟的部分交由作業系統自行處理...

我們把 2 的部分也列出來供對照參考

好了...接下來就是在 XE5 中,如何把上述 Java code 轉成 Object Pascal 語法的問題了。說穿了其實粉簡單,如果檔案已經下載成功了,那麼只需要下述語法就可以把 apk 給「叫」起來嘍!

如果執行成功的話,可以得到以下畫面

恭喜,到此為止就完成 apk 的版本更新嚕

 

to be continued...

arrow
arrow

    縹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