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前面一個階段,您已經順利完成的話,那麼接下來我們就準備進入 Server 端發送訊息的部分…

這部分並不困難,首先在畫面的部分,大概是長這樣

主要是使用 Indy 的 IdHttp 元件,透過 https(google 要求)將你想發送的訊息以及給哪一個設備,告知 Google 的 GCM Server,訊息格式也是要比照 Google 的要求,以 json 的格式來傳送。

在上述畫面中 registration_ids 後面接的 APA91bEs74xboNq1....,指的就是你要將訊息傳遞給那個設備,而如何指定是那個設備,就是前一篇文章中所提到的 regID (目前長度為 162 位元)。另外在 data 的部分,就是指要傳遞什麼訊息給這個設備,上述畫面中只是舉例,你也可以傳遞更多訊息(欄位),只要不脫離 json 格式即可。

接下來老樣子,直接 post 出來 Send Test butoon 按下去的程式碼

其中畫紅線的部分,同樣是前一篇文章中有提到的 API key,因此要更換成你自己的。

另外由於要使用 https 的 protocol,所以你必須另外下載 SSL 的 DLL 供 indy 使用,下載的 URL 如下

http://indy.fulgan.com/SSL/

找到目前最後一個版本 openssl-1.0.1e-i386-win32.zip,下載完成解壓縮後,將 libeay32.dll 與 ssleay32.dll 放到跟你的 exe 同一目錄即可。

如果你都準備完成了,那就執行看看吧...

如果你可以得到 GCM Server 回傳 failure":0," 的話,恭喜您,你的訊息已經成功發送給 Google 的  GCM Server 嘍!剩下最後一哩路就是設備端如何接收到這個訊息了...

 

to be continued...

arrow
arrow

    縹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